蓝皮书

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蓝皮书

互联网引领全球信息技术革命,加速向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融 合,不断催生新产品、新业务、新模式、新业态,世界各国纷纷推 出互联网发展战略以释放数字红利。从总体上看,全球互联网已进 入中速发展阶段,用户总体规模持续增长,普遍服务快速推进,网 络流量则保持高位增长。从发展周期上看,互联网已全面进入移动 时代

王正伟_构建全球物联网+智慧健康生态系统的未来

构建全球物联网+智慧健康生态系统的未来

利用RFID建立绿色供应链系统 蓝皮书

 实时追踪改善可回收运输容器的利用 管理人员通常会通过提高供应链系统的效率来降低供应链损耗,如流水化操作,改善系统可见性, 增加各部分的沟通,和减少手工收集数据过程等。

Marine_IOT_Marine Mallinson

Marine_IOT_Marine Mallinson

物联网应用及发展前景浅析蓝皮书

物联网作为新兴产业在 “十二五 ”期 间将扮 演 着重要 的角色。集成电路技术、传感器技 术 、计算机工业控制 、特别是嵌入式智 能化 设备的高速发展 ,是物联网产业的技术基础和直接 的推动力。本文主要就物联网的应用及发展前景做 简要介绍。 

敏捷物联引领生产和服务创新蓝皮书

2014年,德国向全球工业界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将 物联网及服务引入制造业,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 在经历了蒸汽机、电力和流水线生产,以及电 子信息技术等3次工业革命后,人类将迎来以信息物理融合系 统(CPS,Cyber-Physical System)为基础,以生产高度数字 化、网络化、机器自组织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从工业3.0时代开始,企业通信业务已经成为行业领域的 神经系统,到工业4.0时代,ICT融合的通信技术将成为行业 系统的神经、感官加大脑的智能中枢系统,而这个行业领域 中的ICT融合的通信系统,就是敏捷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