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球物联网黑科技大赛总决赛十强揭晓!

3月29日,备受瞩目的第七届全球物联网黑科技大赛迎来总决赛的大考。本届黑科技大赛经过近一年时间,从初赛、复赛、分区赛等多维度,经过十余场的赛事,组委会从数百个参赛项目中选拔出一批具有高度创新性、聚焦行业痛点、难点,兼具经济和科技双重可行性,有潜力的项目。最终有10个项目进军总决赛。

本届大赛包括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关键元部件、智慧医疗&大健康、车联网&智慧交通、碳中和-碳达峰、智慧农业、智慧城市、元宇宙及AIGC应用等八大赛道展开角逐,总决赛中生命医疗健康成为最强赛道,多家入围企业成为潜力大牛!其次是智能制造继续发扬自主创新的新动能!

全球物联网黑科技大赛自2017年起超前布局,由原国家物联网部际联席会(包含原14个国家部委)指导,国家物联网产业联盟和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邀请海内外20多个主要物联网科技强国的相关政府、行业组织和头部企业共同支持创办。

经过七届大赛,聚集了近7000家企业参赛,与100多家优秀的资本机构建立合作,收获了近500+个高价值黑科技项目。通过大赛的赛前、赛中、赛后密集宣传和资源对接服务,已经有100多个项目成功实现了市场化,其中20多个项目成功获得融资,总融资额超过50亿人民币。其中,仅2021年大赛期间就有3个项目成功签署投资意向书,融资金额合计超过2亿人民币。更令人欣慰的是2022年大赛“Top10黑科技企业”中,已经有四家签署了融资协议,其他项目也得到投资人的青睐,全球物联网黑科技大赛成为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

参照全球权威研究机构和国际组织的数据综合分析,2023年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增长超过20%,物联网智能技术驱动的全球数字经济则有望超过20万亿美元。“物联网支撑的数字经济产业化巨大浪潮正在扑面而来,将会催生出一个崭新的世界经济社会格局。”预计到2030年,全球物联网连接数或将超过800亿,全球物联网数字经济年产值有望超过40万亿美元。

目前,物联网主要应用在工业及生产制造、农业、交通、健康医疗、电力能源、环境保护、航天航空、军事装备、大众生活等领域。从第七届大赛的主题“寻找先锋者”,到第八届大赛的主题为“寻找新质者”,能够看出随着承载物联网数字经济的通信基础传输网络向5G、6G、星链网络甚至量子传输、光子传输方向发展,连接形式也将由“万物互联”走向“万物智联”。

最终经过精彩激烈的路演,在全场50家投资机构和近百位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定下,第七届黑科技大赛总决赛十强名单如下:

1、 中科尚易

2、 港岫科技

3、 黄鹂智能

4、 云庐科技

5、 深慧视

6、 清易云康

7、 森之高科

8、 珠海爱创

9、 雷探科技

10、 智优道

随着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全面布局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正成为全球物联网黑科技大赛发展的重中之重。“寻找新质者”,让我们继续相约第八届全球物联网黑科技大赛。

内容来源:全球物联网大会组委会 中物联·融媒体中心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