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物联网观察之鱼跃医疗连续成立5所高精尖睡眠物联网中心

继山东省立医院、江西医科大二附院、河北医科大学三附院、无锡人民医院后,鱼跃医疗与山西医科大第二医院携手成立了第5家睡眠物联网中心,为睡眠医学的中国式发展树立了卓有成效的院企模式。

图:西医科大第二医院睡眠中心

近年来,以长期打鼾、睡眠不宁、失眠等为代表的睡眠障碍患者以指数级增加,由此造成的严重器官损伤,以及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低血氧症等一系列疾病被医学界广为重视。

睡眠物联网中心正是以医学应用为根本目的,以顶尖睡眠监测和治疗设备为基础,以物联网技术为手段,针对性治疗睡眠疾病的诊疗场所。

虽然多种智能设备被应用于睡眠医学中,但真正在医学层面形成专家共识的仅有基于无创呼吸机和睡眠检测仪等设备的物联网技术。而临床上的专家共识是建立在已形成了广泛的诊治案例与经验,并得到了权威专家认可的基础上。

为什么鱼跃医疗能在睡眠医学领域精准发力?

因为三甲医院建立睡眠物联网中心的首要需求是临床治疗和数据监测。这对无创呼吸机厂商的临床实践有苛刻要求:一方面是无创呼吸机性能能否达到临床标准,另一方面是设备是否具备远程诊断、治疗及长期管理患者的功能。

目前看来,鱼跃医疗是兼具上述双重优势的“少数派”。

作为市场占有率极高的无创呼吸机品牌,鱼跃近3年的设备销量为睡眠疾病患者的数据沉淀与分析起到了支撑作用。而此次展开临床合作的山西医科大第二医院睡眠中心是山西省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睡眠中心,侧面证明了鱼跃无创呼吸机的临床认可度。

图:鱼跃无创呼吸机的数据传输路径,帮助医生管理患者

除此之外,鱼跃医疗对睡眠医学的学科建设与知识普及的践行,也构成了与三甲医院达成医学合作的基础。

记者观察到,在10月10日的中国睡眠研究会第十二届全国学术年会上,鱼跃医疗受权威专家邀请进行了呼吸机数字化趋势的演讲,并因医学科普贡献被大会授予了“睡眠科普推动奖”。

谈到未来计划,鱼跃医疗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临床实践是一个长期过程,睡眠医学领域向科技化、数据化演进的趋势不可逆转,鱼跃会更重视研发创新、质量升级以及学术合作,把临床和患者需求作为出发点。(来源:时刻头条)


 

【2020全球物联网黑科技大赛暨物联网TOP100强创新排行榜火热启动】

 

随着5G的全面部署,物联网正式进入了爆发期,各大企业纷纷布局物联网,抢占物联网制高点。2020年,全球正经历了一场罕见的疫情,而物联网技术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球物联网大会将汇聚各方资源,在历届大会创新成果评选的基础上,正式推出了“全球物联网黑科技大赛暨物联网TOP100强创新排行榜”的活动。

本届大赛将广泛关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区块链、5G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如何创新性地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同时将深入挖掘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健康、智慧教育、智慧环保、智慧农业、智慧电网、智慧能源、智能硬件等公众关心的民生领域,面向全球广泛征集,评选出优秀的技术、产品和应用案例。

组委会将邀请物联网行业的头部企业按照不同的细分领域进行分赛场的路演。围绕企业大咖组成企业导师团队,带领企业从分赛场脱颖而出。全部赛程将历时4个月,总决赛将在12月会师海南,同时将举办“2020全球物联网黑科技大赛成果点映和颁奖盛典”。

本届大赛口号:“创新创到“嘿”,寻找超越者!”

大赛组委会同期将搭建线下加云上成果点映展,利用网络和媒体渠道资源优势,对征集遴选后入围的优质项目,进行云上专题展示和推介,充分面向市场和大众展现物联网产业优质企业和技术成果。届时,评选结果将把3年来的所有获奖项目和优秀成果集结成书,并打造永不落幕的“物联网云展”,通过线上和线下展览的形式进行更大力地宣传和推广。

引入大众评委,让评审更透明化!

区别于以往各种大赛评选,大赛组委会将在评审委员会的机构上进行创新,让更多的公众参与进来;不仅以权威专家压阵,还将引入投融资专家、媒体专家和大众评委。同时,将通过网上进行直播,参赛项目将进行网上路演,接受公众的投票评选,定期发布某类产品的网上展示和评测排行榜,吸引公众参与。组委会还将对发现的最黑最酷的产品与厂家结合进行“拍卖”或者“特卖”活动。

增设物联网TOP100强创新排行榜

物联网是超级产业,涉及到的细分领域、细分技术和应用碎片化特征明显,组委会特别增设物联网TOP100强创新排行榜,希望让众多国内中小企业与世界级物联网产业巨头有正面学习和过招的机会。细分领域的王者将是物联网的未来!

这是全球物联网大会三年总结后的一次全面思考,更是一次创新突破。我们希望实现黑科技的新律动,成就物联网黑科技的创新发展。参赛申报将于10月31日截止,参赛单位按照大赛启动通知及相关要求,组织申报材料,并报送大赛组委会。

项目申报方式:

第一步:下载2020“全球物联网黑科技大赛”表格

第二步:填写表格

第三步:将填写好的表格回传至:ziotamember@163.com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评选活动不收取报名和参评费用。

大赛官网:www.giotc.org

大赛公众号:全球物联网大会

大赛特约线上传媒合作: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

大赛特约媒体发布:《环球财经》杂志

大赛申报及合作咨询相关问题,可联系:

王老师: +86 13522166505

邮箱:ziotamember@163.com

内容来源: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